2020 台北當代

1/17 (Fri) - 1/19/2020 (Sun)

公眾開放時間 1月17日(五) 至 1月19日(日)
貴賓預覽(憑邀請函入場)1月16日(四) 下午2時至下午5時
開幕酒會 (憑邀請函/預售票入場):1月16日(四) 下午5時至下午9時
展場地點: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4樓 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 號

双方藝廊很榮幸將參與第二屆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 (Taipei Dangdai),與來自全球共97間頂尖畫廊於2020年1月17日(五)至19日(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登場。本次双方藝廊集結來自三個國家的四位藝術家:徐永旭(台灣)、陳萬仁(台灣)、佛羅里安.克拉爾(德國)、蘇尼爾.高帝(印度),以藝術創作的精神狀態,透過與煉金術和神祕學之間巧妙的相聯性進行對話來策畫展位,希冀將藝術家在精神與材質獨特的組合,藉由作品在媒材、形式、概念或敘事結構,展現其世界觀、宇宙觀和生命觀,引領觀眾進入未知的感官體驗。

瑞士心理學家榮格在《心理學與煉金術》(1944) 中所提到,煉金術雖被歸納為科學,但煉金師亦視自己的行為為藝術創作。在實驗過程中,煉金師不論是對物質的結合,或在思想、觀念上的創新追求,如同藝術家在創作中的實驗與創造,透過對內涵與造型的反覆試煉、對技法的精進,抑或對材質極限的認知等,藝術家與煉金士巧妙地在虛實轉換與創作中產生某種程度上的連結與相似性,並從創造性中回應社會需求,而藝術家更是對環境外的觀念及價值淬鍊出當代美學與思潮,二者在「偉大的工作」(Magnus Opus)精神道路上則如出一轍。

本次展覽以藝術家在創作形式、美學與思想上的開拓,探索與思考人類文明與藝術發展的可能性;從徐永旭的作品中可以看到藝術家對媒材與身體存在感的極限挑戰和追求,繁複及重度勞動的工序,回應與環境、氣候、燒製等變數而進行實驗,呈現出純粹的雕塑裝置,並也徹底開創以陶土做為材質使用的藝術創作領域裡的全新視覺風景。陳萬仁將真實拍攝到的人物安排於一個虛擬的空間之中,經由密集勞動的數位拼貼將觀眾帶入一個超脫常理的世界,在此所有事物都在不停的移動,而同時卻毫無變化,時間/空間無限地重複,凸顯著人類生命與時空的荒謬本質。

佛羅里安.克拉爾將大眾熟悉的生活元素從日常中抽離,利用幾何形式,組合成種種神秘且層次複雜的視覺符號,透過既理性又魔性的創造力的置換,散發著未知的神秘力量及氣息,強化觀者與作品間超越物質的感知與精神連結。蘇尼爾.高帝善於將概念性的理念或想法轉化成雕塑,運用日常生活中無處不在的物件描繪深刻且具辯證性的人生哲學,作品引用東方神話、宗教、預言與現代社會裡所謂的理性認知並對應出了一種不同的現實,在超時現實的視覺表現下展現處處機鋒的幽默和啟發。

藝術家簡介
▲ 徐永旭,1955年出生於高雄,2007年取得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藝術碩士。作品曾於美國、義大利、日本、馬來西亞、韓國、澳洲等地展出。近年來重要展覽包含:高雄市立美術館「以光織:徐永旭的藝術世界」(2019)、「第六十屆義大利法恩札雙年展」(2018)、「第十五屆Swell澳洲黃金海岸雕塑藝術節」(2017),並於2018年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陶藝協會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Ceramics (IAC)國際榮譽會員。

▲ 陳萬仁,1982年出生於新竹,2005年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曾於2006年獲得台北美術首獎,2012年獲邀至紐約「國際工作室與策展計畫」駐村創作,作品多次受邀至紐約、柏林、聖彼得堡、東京等地展出,其作品屢見於國內大美術館及藝術空間,為藝術備受矚目的錄像藝術家。作品獲澳洲白兔美術館、湖北美術館、台北市立美術館等地收藏。

▲ 佛羅里安.克拉爾,1968年出生於德國,畢業於德國斯圖加特國家藝術大學雕塑與舞台設計系,目前居住於日本與德國。克拉爾於1994年前往東京開始新媒體、裝置藝術及電影藝術的創作,並接續獲得鹿島建設雕塑比賽首獎(1998)及貝尼斯(Benesse)競賽最大獎(2005)。其公共藝術收藏包含在本東京六本木、金澤21世紀美術館、成都國際金融中心、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台中國際機場等。

▲ 蘇尼爾.高帝,1960年生於印度孟買,畢業於印度孟買買吉急博伊爵士藝術學院美術系。曾獲邀參與2009年威尼斯雙年展,並在2005年榮獲印度生竟會展中心最佳個展暨傑出藝術成就獎。作品受邀展出於新德里、孟買、馬德里、巴黎、上海、台北、新加坡、北京等地,並典藏於印度國家當代藝術畫廊、姬蘭納達美術館、戴維藝術基金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