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10/21 (Fri) - 10/24/2022 (Mon)

貴賓預展:2022.10.20-10.21
公眾展期:2022.10.21-10.24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中心一館 E05
展出藝術家:林良材、崔廣宇、陳擎耀、郭彥甫、黃海欣、于軒

双方藝廊很榮幸參與2022 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於2022年10月21日(五)至24日(一)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演一館登場。本次双方藝廊將集結六位台灣藝術家:林良材、崔廣宇、陳擎耀、郭彥甫、黃海欣、于軒,於展位E05展出平面繪畫、雕塑、錄像等精采作品。本次的展覽以「在場證明」為主軸,聚焦人類強烈且獨特的在場性,關注作品內外的人類行為及影響,試圖以藝術符號做為當代某種人類活動的證據。

林良材以雙手、視覺及心靈觀察人間百態,通過獨特的藝術天賦,將內心深處的情感與生命觀照,以堅硬的金屬經過不斷地錘鍊、燒灼及切割,來展現更精煉及自由的人體結構,透過厚實且具節奏的鐵線條,創作出一件件具有生命力的人體雕塑。崔廣宇透過錄像記錄人與社會系統之間的適應關係,藉由街頭的行動實驗與微劇場的表演方式,親身與生活衝撞,在這些看似無俚頭、荒謬的行為下,卻能觸動人類對當代社會的深刻反思。

陳擎耀藉由精細考究的寫實技法,呼應當今文化、政治等議題,以及人類在疫情襲擊之下持續的備戰狀態,並透過簽名式的創作手法將自身容貌置入政治領袖人物的肖像畫中,在幽默、荒誕的視角下帶出嚴肅且真實的社會現象。郭彥甫運用大膽且自由的色彩安排,創作線索多擷取自生命的經驗,或是生活環境周遭的記憶,這些回憶賦予了他情感上的依賴和創作的靈感,不僅是對自身童年生活的緬懷,更描繪出整個時代的共同記憶。

黃海欣的作品擷取滑稽與尷尬的日常生活片刻,以幽默諧擬的構圖及粗概真切的線條,敏銳勾勒出芸芸眾生中各式小人物的生存場景,揭露人在大時代、政治社會與家庭等各種人際關係中的荒謬片刻。于軒以寫實手法描繪著一個被死亡所依附的未來科幻世界,所有鋼鐵機件與有機的腐蝕痕跡,皆是以極細膩的雕塑及繪畫技巧帶出,猶如自然界中生物求生時所使用的擬態保護色,使用被動的方式來保護自身生命安全。

 

  • 林良材,1947年生於彰化。畢業於國立藝專美術科西畫組,1984年入比利時布魯塞爾皇家藝術學院美術系,翌年轉入雕塑系,1989年畢業時獲比利時皇家專業畫家獎、比利時阿杭桑丹皇家美術學院獎,1990年獲選創作歐洲六四民主紀念碑〈自由火炬〉,2008年為吳三連獎唯一得獎者。曾於比利時、法國、德國、澳洲、韓國等地展出。作品獲比利時皇家藝術學院、布魯塞爾美術館、國立台灣美術館、台北市立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等重要美術館典藏。

  • 崔廣宇,1974年生於台灣,1997年國立藝術學院(現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畢業。曾受邀展出於威尼斯雙年展、利物浦雙年展、巴西聖保羅雙年展、韓國光州雙年展、釜山雙年展、墨爾本國際媒體藝術雙年展、倫敦泰德美術館、紐約雀爾喜美術館、西班牙索菲亞皇后美術館、奧地利林茲OK藝術中心及其他國際知名藝術機構。作品獲以色列美術館、芬蘭坦佩雷美術館、澳洲白兔美術館、國立臺灣美術館、臺北市立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等地典藏。

  • 陳擎耀,1976年生於台北。2006年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研究所。曾獲台灣藝術新貌獎及台北獎首獎殊榮,並於2009年獲得美國亞洲文化協會台北分會劉國松創作獎助計畫赴紐約進修。陳擎耀近年的作品多以攝影、繪畫為主,表現的題材廣泛,作品關注權力符號的解構,並且挪用流行文化、政治人物肖像大肆的改寫與重述,透過對權力符號的降格,藝術家無非是對當前我們所處的社會進行反諷,並且冀望人們能夠在微笑的同時,重新反思自身周遭各種因權力作為而造成的荒謬感。

  • 郭彥甫,1979年出生於台灣,台北市立體育學院畢業。自幼年開始便著迷繪畫,累積紮實的繪畫基礎,有別於科班創作系統,藝術家大量參照過去的生命體驗與感受,創作大膽且自由協調的色彩以及不受拘束的技法,不論行李箱、運動員、影視等主題都是藝術家獨有的生活體驗,同時也體現出年代氛圍裡的集體記憶⋯。郭彥甫近年除積極創作外,也固定在國內外舉辦個展及群展,作品曾展出於中國、韓國、美國、義大利、法國、西班牙等地。

  • 黃海欣,1984年出生於台北,2009畢業於紐約視覺藝術學院。曾於2011年獲得台北美術獎優選,近年來分別在香港巴塞爾藝術博覽會、德國萊比錫美術館、美國紐約ISE伊勢藝術基金會等舉辦個展。作品多次受邀展出於台北、東京、首爾、巴黎、紐約、上海等地,並參與2020年第12屆台北雙年展,展出於台北市立美術館和法國龐畢度中心梅茲分館。作品也受澳洲白兔美術館、德國萊比錫美術館、台北市立美術館、國立台灣美術館、瑞士銀行藝術基金會等重要機構典藏。

  • 于軒,1984年出生於台北,2002年畢業於復興商工美工科。以大量個人生命時間的投注,雕琢淬鍊出對美感的讚嘆,試圖在觀看之中經驗永恆。運用極細膩的寫實手法所描述出的「溫室」系列,殘缺的羽翼、破碎的物件,與刻意處理過的巨大鏽蝕鐵件結合,產生出一種嬌柔與剛硬材質間的畫面衝突,如此巨大且堅固的鏽鐵彷彿是鐵甲騎士,以永恆的忠貞呵護著極其脆弱、稍縱即逝的「美」。藝術家將繪畫從平面延伸拓展至立體形式,以看似雕塑的寫實繪畫作品來逼近心中對於美感與生命本質的追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