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FLAME TP 台北錄像藝術博覽會

8/26 (Fri) - 8/28/2022 (Sun)

貴賓預展:2022.08.26
公眾展期:2022.08.27-08.28
展覽地點:HOTEL COZZI 和逸飯店.台北忠孝館 Room 310
展出藝術家:佛羅里安.克拉爾、林銓居、蘇匯宇、崔廣宇

双方藝廊很榮幸將參與第一屆FLAME TP台北錄像藝術博覽會,時間訂於2022年8月27日(六)至28日(日),在和逸飯店.台北忠孝館登場。双方藝廊這次將於FLAME TP帶來四位優秀的國內、外藝術家-佛羅里安.克拉爾(德國)、林銓居(台灣)、蘇匯宇(台灣)、崔廣宇(台灣)的精彩作品,為台灣的錄像藝術展示及收藏創造更多的可能性,並期許能為觀眾帶來嶄新的視覺體驗。

自2015年成立以來,除了平面繪畫,双方持續推動過往難得在畫廊出現的錄像裝置作品,也不斷推動公立單位、私人企業機構、基金會及私人在收藏與典藏作品媒材的多樣性;過去曾多次舉辦錄像藝術家個展,展出國內、外錄像作品,也曾跨界與台灣三星聯合主辦為期一年的錄像展覽專案「光年計劃」。FLAME TP秉持同樣的理念,關注過往藝術博覽會中較少出現的錄像藝術,致力於開拓錄像藝術市場,推廣影像市場獨特的收藏價值。

双方藝廊本次於FLAME TP展出四位藝術家中,蘇匯宇以錄像、攝影與裝置藝術來探討大眾媒體對於身體、日常生活與意識型態的影響,採用「補拍」(Re-shooting)的方式,將那些來自過去的、未完成的、被禁制的以及被誤解的,進行不同的解讀,將個人經驗結合這些歷史文本和脈絡,創造一種既牽連個人亦牽連群體的表述方法。崔廣宇的錄像作品探討人與社會系統之間的適應關係,以親身實驗來突顯某些我們習以為常的社會價值背後之荒謬性,透過行動來重新定義、質疑所處的體制系統,並藉由超出常態標準的行為與試驗,來建立一套生存與重新定義現實的方法,挖掘更多潛伏在日常生活與都會環境的隱形關係。

另一方面,佛羅里安.克拉爾透過新媒體錄像裝置呈現如劇場般的影音創作,藉由聲音和影像的結合帶領觀眾回到特定的記憶片刻,將記憶中微小卻深刻的片段,融合建築、裝置、音樂…等科技感的素材,淬鍊並打造出如夢似幻的場景,一幕幕如蒙太奇般絢麗地呈現在觀者眼前,引領觀眾走進藝術家的回憶漩渦。而同時擁有農民及文人兩種身分的林銓居,其深厚的國學功底加上當代藝術的陶冶,發展出多面向的創作形式,本次展出的動畫作品訴說著農家生活的日常,樸質流暢的筆觸展現溫潤的文人氣息,記錄下農民和大自然和平共處、共同生存的狀態。

 

  • 佛羅里安.克拉爾,1968年出生於德國,畢業於德國斯圖加特國家藝術大學雕塑與舞台設計系,目前居住於日本與德國。克拉爾於1994年前往東京開始新媒體、裝置藝術及電影藝術的創作,並接續獲得鹿島建設雕塑比賽首獎(1998)及貝尼斯(Benesse)競賽最大獎(2005)。其公共藝術收藏包含在本東京六本木、金澤21世紀美術館、成都國際金融中心、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台中國際機場等。

  • 林銓居,1963年出生於新北市,1990年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學士班,並在2003年完成美國Goddard College跨領域藝術碩士學位。從2008年開始,林詮居隱身於他的家鄉萬里,作為文人亦作為農民,細緻品味生活的細節與自然的聲音。林銓居從身體感的深切體會出發,著重個人思想對作品內涵的蒙養,試圖從作品中體現他對於生命流動性的深切關懷。

  • 蘇匯宇,1976年出生於台北,2003年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研究所畢業。蘇匯宇近年受邀參與國際知名影展/聯展,包含鹿特丹影展、波昂錄像雙年展、墨西哥故事錄像聯展、紐約PERFORMA表演藝術雙年展及墨爾本國際藝術節等,並於2019年榮獲第17屆台新藝術獎「視覺藝術獎」。作品獲台北市立美術館、國立台灣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忠泰藝術基金會、驕陽基金會與澳洲白兔美術館等典藏。

  • 崔廣宇,1974年生於台灣,1997年國立藝術學院(現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畢業。曾受邀展出於威尼斯雙年展、利物浦雙年展、巴西聖保羅雙年展、韓國光州雙年展、釜山雙年展、墨爾本國際媒體藝術雙年展、倫敦泰德美術館、紐約雀爾喜美術館、西班牙索菲亞皇后美術館、奧地利林茲OK藝術中心及其他國際知名藝術機構。作品獲以色列美術館、芬蘭坦佩雷美術館、澳洲白兔美術館、國立臺灣美術館、臺北市立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等地典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