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One Art Taipei藝術台北

1/13 (Fri) - 1/15/2023 (Sun)

貴賓預展:2023.01.13
公眾展期:2023.01.14-01.15
展覽地點:JR 東日本大飯店 台北 (room 1210)
展出藝術家:林建榮、林銓居、黃立穎、廖以歆、橫溝美由紀

双方藝廊很榮幸將參與 One Art Taipei 2023 藝術台北,時間訂於2023年1月13日(五)至15日(日),在 JR 東日本大飯店 台北登場。双方藝廊這次將以「如初之光」為主軸,帶來五位優秀的國內、外藝術家-林建榮(台灣)、林銓居(台灣)、黃立穎(台灣)、廖以歆(台灣)、橫溝美由紀(日本)的精彩作品,邀請觀者與藝術家共同回歸藝術本心,感受創作的初衷與美好。藝術家林建榮將生活中無法言喻之處具體化,透過物件重新建構自我投影的雛型;林銓居和黃立穎寄情於自然,藉由繪畫媒材傳遞出景觀的層次變化、質樸溫潤;廖以歆與橫溝美由紀則以抽象繪畫為表現方式,在畫布上紀錄下空間與時間的積累。双方藝廊期待能透過這次的展覽,打造出觀者和作品的對話空間,在漸暖的初春時節,透過藝術,找到平靜之心與明光。

林建榮擅長結合燈泡與雕塑創作,運用燈光與雕塑的結合,作品呈現出玩具般的可愛造型,藝術家希望觀者透過自身的經驗,尋找出潛藏在內心某塊角落的童真與樂趣,舒緩釋放壓抑已久的社會禮教與束縛。林銓居從身體感的深切體會出發,以多面向的創作形式,包括繪畫、地景、行為、動畫與寫作。藉日常的感官經驗與思考而來,在這之中他致力於通透生活與創作,著重個人思想對作品內涵的蒙養,試圖從作品中體現他對於生命流動性的深切關懷。

黃立穎藉由媒材屬性與載體特性的逐步建構,以幻化出奇石全新的面貌,成為超現實而神秘的樣態,在單一或低彩度的畫面描繪中,運用鉛筆特性所達成的反光效果,反轉過去訓練的素描處理方法,使得光線照射愈加強烈時,反而疊加更多的鉛量,在多角度的觀看下,奇石的狀態將不斷變動。廖以歆藉由抽象表現手法詮釋自身經驗,以直觀的方式與畫布對話,透過不同介質的顏料,強調每一道色彩筆觸在創作時所涉及過程,描述空間與時間的維度、矛盾的情緒拉扯,並形塑感知記憶的符號。橫溝美由紀的作品中巧妙融合空間、時間和光影,並以帆布為基礎,在經過精密計算的細繩線上塗抹油畫顏料,運用撥彈和緊拉無數線條的方式,將繩上的顏料彈射轉移到畫布上,縱橫重疊的作品就像織布一樣,讓觀者感受到行為和時間的積累。

 

  • 林建榮,1970年生於臺灣台中,1998年畢業于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現為逢甲大學建築系及室內/景觀設計系兼任助理教授。曾獲選為英國倫敦蓋斯沃克藝術工作室、日本茨城縣阿庫斯及美國長島水磨坊藝術中心駐村藝術家。作品典藏於國立台灣美術館、國立歷史博物館及帝門藝術基金會,曾於台北、台南、香港、澳洲伯斯、日本茨城、紐約、北京等地展出。

  • 林銓居,1963年出生於新北市,1990年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學士班,並在2003年完成美國Goddard College跨領域藝術碩士學位。從2008年開始,林詮居隱身於他的家鄉萬里,作為文人亦作為農民,細緻品味生活的細節與自然的聲音。林銓居從身體感的深切體會出發,著重個人思想對作品內涵的蒙養,試圖從作品中體現他對於生命流動性的深切關懷。

  • 黃立穎,1993年生於彰化,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碩士班。於2019年榮獲高雄獎及中國信託新銳美術獎,近年來受邀參與多場聯展,亦在獲獎同年舉辦了三場個展,為「感實的石頭」分別於台藝大B展間和稻舍USR329展出,以及「241SS新銳藝術計劃」於新竹241藝術空間展出。黃立穎透由直覺以感知從自然而生的石塊,在鉛筆逐步層疊的過程中,以描繪其神秘感與特殊性。

  • 廖以歆,1987年生於新北市,2009年畢業於台南科技大學美術系。2014年獲舊金山藝術大學藝術創作碩士文憑。2017年在紐約 Emmanuel Fremin Gallery 實習。2016年獲竹圍工作室台韓藝術家駐村兩個月交換計畫。2019獲匈牙利布達佩斯Art Quarter Budapest 兩個月藝術家駐村計畫。廖以歆的創作靈感來自於不同文化環境,以及哲學、心理學、詩集等,她不斷地自我審視及思考人生種種面向,持續在抽象藝術領域裡實驗更多的想法及可能性。

  • 橫溝美由紀,1968年生於日本東京,現今生活及創作於京都。1994年畢業於多摩美術大學美術學部雕刻組,在橫溝的作品中往往可見時間、空間與光線的交互作用。近年來,她一直嘗試在平面畫布上結構出立體空間與裝置性,以此創造嶄新的視覺體驗。2008年曾參與波蘭波茲南調解雙年展,作品也曾展出於日本東京興亞美術館、東京都現代美術館,Pola Museum of Art Annex等。其作品也獲得水戸芸術館、埼玉県立近代美術館、東京都現代美術館、川村紀念博物館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