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廣宇、蘇匯宇、何孟娟、吳東龍及陳萬仁參與非常廟藝文空間舉辦「非常時期」展覽

藝廊新聞

時間:2017/10/07~2017/11/04
開幕時間:2017/10/07(六)19:00

歷經90年代「非常廟」藝術團體時期以及2006年後的VT Artsalon藝術家空間的創建,做為團體與空間,非常廟猶如一個時代見證者,歷經後解嚴世代的藝術游擊、千禧年後的全球化浪潮、雙年展熱、藝術市場全面建制化、獨立藝術空間百家爭鳴的爆量增長、台灣藝術社群的國際化渴望與邊緣化焦慮等現象。VT本身的轉變與轉進,某種程度亦反映了台灣藝術這二十年來的各階段特質。

時值成軍20週年,VT除了將推出精彩的「20週年大展」,並將發表由吳嘉萱主編的《非常時期》新書。本書以VT發展史做為觀察台灣當代藝術的樣本,由吳嘉萱、王聖閎與王咏琳的三篇專文橫跨1997至2017年進行時空描繪,以團體到空間營運的時程為切入點,觀察其運作方向上的特色、變化及時代意義。此外,本書也詳盡網羅了發起成員的訪談心得、歷年要事與精選展覽圖鑑。

而在近年的空間營運歷程中,VT亦始終思索台灣作為「世界」之一員的角色與意義為何,以及以藝術作為方法的前提下,如何得以重建新的文化與政治脈絡。也因此,VT已於今年初正式啟動了的「跳島計畫——帝國逆行」與「YoUnited states」兩大計畫,探索台灣與他國、台灣與其他體系的種種創造性思想,並即將於明年繼續與菲律賓Vargas 美術館、荷蘭GUP雜誌、盧森堡Casino Luxembourg當代藝術中心等國際重要藝術機構進行合作。

VT即將邁入它的第三個十年,也即將啟動更多國際項目,值此同時,VT也將依循三年一任的慣例進行負責人交接,新任總監將由創始成員之一的吳達坤接任。身為熟捻東亞藝術圈的獨立策展人,曾策劃「後民國:沒人共和國」、「亞細亞安那其連線」、國美館台灣雙年展與香港藝術中心「無盡藏:大藏無盡」、森美術館「六本木交叉口」等大展,可以想見重掌VT兵符的吳達坤未來與中日韓乃至東南亞諸國的對話與合作將會極為令人期待。
感謝這些年共同度過的藝術工作者們!

參展藝術家:
Candy Bird、王怡人、王亮尹、王建浩、王建揚、王琬瑜、白倩于、何孟娟、何彥諺、吳尚邕、吳東龍、吳達坤、吳燦政、李俊陽、李俊賢、周代焌、林冠名、林厚成、林建榮、林恩崙、林晏竹、林書楷、林珮淳、林莉酈、林龍進、侯玉書、姚瑞中、洪民裕、胡朝聖、范揚宗、凌瑋隆、涂智惟、涂維政、馬君輔、高雅婷、郭奕臣、崔惠宇 、崔廣宇、常陵、張博智、張暉明、張碩尹、張禮豪、曹良賓、曹淳、莊普、許尹齡、許唐瑋、許維頴、郭弘坤、郭慧禪、陳文祺、陳以軒、陳伯義、陳怡潔、陳建榮、陳浚豪、陳敬元、陳萬仁、陳曉朋、陳擎耀、彭致穎、曾怡馨、曾建穎、曾雍甯、黃子瑞、黃可維、黃品玲、黃建樺、黃彥穎、黃海欣、黃舜廷、黃華真、黃椿元、楊仁明、楊紅國、楊順發、葉仁焜、葉先傑、董心如、董福祺、賈茜茹、廖昭豪、廖祈羽、廖堉安、蒲帥成、劉文瑄、劉芸怡、劉致宏、劉學成、蔡士弘、蔡咅璟、蔡坤霖 、蔡宗祐、蔡宜儒、鄧國騫、鄭先喻、駱麗真、戴翰泓、謝牧崎、鍾順龍、顏妤庭、羅貫庭、蘇孟鴻、蘇匯宇

活動連結:https://goo.gl/A6ss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