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

1/7 (Sat) - 2/25/2023 (Sat)

崔廣宇、陳萬仁、陳擎耀、黃海欣

展覽日期|2023.1.7-2023.2.25
展覽地點|双方藝廊
展覽開幕|2023.1.7 (六) 15:00

双方藝廊將於2023年1月7日至2月25日推出聯展-「#關於我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展名引自2022年中流行於社群平台的一股風潮,吸引大量群眾、品牌以及KOL爭相分享自己不為人知道的故事及秘密。這次的展覽取此概念,會同四位藝術家崔廣宇、陳萬仁、陳擎耀、黃海欣,以藝術家創作背後那些不為人知的細節、故事為展覽主軸,藉由作品正式發表前的草圖、不曾發表過的小品,一窺藝術家的創作過程,抽絲剝繭作品在成形之前所經歷的繁複發想與嘗試,破除觀眾對藝術家的既定印象,即便是過程與試驗也彌足珍貴。

本次展覽「#關於我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中,藝術家崔廣宇將展出錄像作品〈城市按摩:美麗的髒泡泡〉和其試作裝置、設計草圖以及紀錄影像…等,作品以行動介入社會環境的方式,從社會實驗的角度進一步探索都市環境與當代生活的邊界。陳萬仁則展出早期的實驗錄像,並將過往為人所知的游泳、跑步系列作品延伸再製成手翻動畫裝置,通過擅長的去背處理技術,帶領觀眾長時間重複體會影像的每一刻,為冷漠、機械重複般的動作注入日常性的關注與批判。

陳擎耀擬仿陳進的戰爭繪畫,將戰時台灣與現代台灣風景結合,創作出宛如時空錯置的錄像作品及膠彩畫,畫面中古今交錯的場景不僅反映台灣所處的政治情勢,也道出縱使現今社會與陳進作品的時空背景不同,在諸多國際局勢的壓力下社會氛圍卻又顯著似曾相識。黃海欣則將帶來從未曝光的手稿作品,取材自日常中滑稽與尷尬的特殊當下,以幽默諧擬的構圖及粗概真切的線條,敏銳勾勒出芸芸眾生中各式小人物的生存場景,揭露人在大時代、政治社會與家庭等各種人際關係中的荒謬片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