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方

11/12 (Sat) - 12/24/2022 (Sat)

陳建榮

展覽日期|2022.11.12-2022.12.24
展覽地點|双方藝廊
展覽開幕|2022.11.12 (六) 15:00

双方藝廊將於2022年11月12日至12月24日推出陳建榮個展-「方方」,本展覽為藝術家在双方藝廊舉行的首次個展,共計展出二十餘件繪畫作品,以顏料和畫布構築秩序且邏輯的人工景觀。藝術家透過幾何色塊的堆疊及尺規丈量的線條,將生活場景中常見的圖像符號、設計圖稿解構重組,使圖層、線條等繪畫性元素交織在一起,在創作過程中重覆對於材料、色感、物件的顛覆,以理性的建築線條和疊加的色彩改寫空間的平面性。

展名「方方」來自於藝術家對空間、場域的感知,創作靈感源自建築設計圖、平面施工圖、操作手冊或是日常所見的線條及色塊,經由建置、拆解來反思平面繪畫的處理。陳建榮巧妙揉合了理想建築性空間,以及日常生活中預料之外的不完美痕跡,他將作品視為二手、三手的人工再造物,創作的元素包含車站的平面圖、街頭看板的文宣設計、產品的說明書…等,陳建榮也在網路上擷取了一些無法按圖施工的設計圖,將過去只落實於個人想像和虛構世界的作品加工改造,透過不同的繪畫工具將畫面堆疊、模糊化,在弱化了其原先的功能性後,構築出屬於藝術家獨有的二維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