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匯宇受邀參與「再轉存-2019第十四屆臺北數位藝術節」

藝術家新聞

藝術家蘇匯宇受邀參與「再轉存-2019第十四屆臺北數位藝術節」,本屆數位藝術節以「再轉存 #RTS:ReTranSens」為題,
討論人類對於世界的想像,如何因為日新月異的科技進步而實現與轉變。過去由經驗累積而建立的認知系統,因為再生、仿生、人造生命而發展出新的身體知覺與回饋,這些回饋又如何再擴展向新的感知系統,建立個體與個體間、個體與群體間新的連結網絡, 這些快速轉換始我們能快速回應改變,也是讓我們不斷重新認識世界的方式,溝通的邏輯維度產生劇速變化也是我們確認自身存在的方法。

本次蘇匯宇展出作品〈來自過去的未來:Alvin Toffler,OLIVER 與EXPO 俯視圖〉是藝術家在其製作「未來的衝擊」系列中的思考過程的視覺展示,它們由幾組不同的影片、文件與圖像所構成。這個思考過程,其基礎除了來自其1970 年同名書籍的中譯版與英文原版的對照、中譯版的封面——Expo 70 大阪萬國博覽會、分佈於各地的現代主義地標以及原作者Alvin Toffler 相關的書籍與文件。這套視覺展示,意圖給觀眾一種想像路徑,令其重新回訪與審視這一來自「過去的未來」——及其所包含的意識形態、期待、偏差以及「現代」與「未來」這兩組概念在台灣與中文世界的降臨。

再轉存-2019第十四屆臺北數位藝術節
展覽時間:10/25(五)-11/10(日) 10:00-18:00
展覽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
策展人:駱麗真
協同策展人:陳湘汶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