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胡安.薩摩拉 (Juan Zamora)

胡安.薩摩拉(Juan Zamora)以自然生態作為創作的核心概念,透過裝置、繪畫與雕塑等多元的表現手法,再加入音樂與設計的應用,和跨領域之社會實踐中的科學研究、教育結合。在生態學的語境下,試圖提出當代社會中如何與自然環境共存,以富有詩性的符號帶出另一種觀看人類與生態關係的視角。

胡安.薩摩拉(Juan Zamora),1982年出生於西班牙的馬德里,目前生活和創作於馬德里。薩摩拉在馬德里康普頓斯大學取得藝術學士學位,並在歐洲大學取得藝術碩士學位。目前在荷蘭恩斯赫德AKI藝術學院及西班牙馬德里歐洲大學教授藝術、設計與建築課程。曾於2017年榮獲西班牙國家赫羅納公主獎(Princess of Girona Foundation National Award),薩摩拉過去分別受邀參與國際各大雙年展,包含西班牙瓦倫西亞雙年展(2019)、奈及利亞拉哥斯雙年展(2019)、葡萄牙科英布拉當代雙年展(2015)、三亞國際藝術季(2013),以及第八屆歐洲當代藝術宣言雙年展(Manifesta 8)(2010)等,並先後於美國華盛頓赫胥宏美術館、塞爾維亞貝爾格勒當代藝術博物館、澳洲當代藝術博物館及首爾國家現當代藝術博物館重要機構展出。薩摩拉曾獲邀至紐約、約翰尼斯堡、阿姆斯特丹及威尼斯等地駐村創作,展覽遍及西班牙、德國、葡萄牙、美國、中國、哥倫比亞、義大利、奈及利亞、墨西哥、加拿大、希臘等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