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柔彡子

1/7 (Sat) - 2/25/2023 (Sat)

李若玫

展覽日期|2023.1.7-2023.2.25
展覽地點|双方藝廊
展覽開幕|2023.1.7 (六) 15:00

双方藝廊將於2023年1月7日至2月25日推出李若玫個展-「歸柔彡子」,本展覽為藝術家於2020年「岩中花樹」聯展後再度與双方藝廊合作,將帶來數件平面及立體雕塑作品。李若玫著迷於山川草木的純粹美感及生命力,透過日常中的細膩觀察,思考當代生活與感知之間的斷裂與微妙關係。展覽「歸柔彡子」圍繞在親人之間的關係和家中長輩的歲月增長,李若玫透過帶有詩性的雕塑及寫生,將日常中的互動關係以一種軟性、詩意的方式不斷複寫時間的逝去狀態。

本次展出的裝置作品〈雙拾年秀〉為李若玫近幾年來與阿嬤的日常互動,藉由按摩的概念延伸,自肌膚表層探入內裡,透過創作引流,打開疼痛的皺摺,開啟一趟爲記憶按摩的旅程。「我深深爲這位女性皺巴巴的肌膚著迷,一如微觀植物逐漸枯槁的形體肌理,那黑斑綴著像星塵、芋紫色血管爬藤」藝術家描述著。李若玫透過按摩的練習,將埋藏在阿嬤身體裡那些的壓抑情緒,隨著手指頭移動抵達的疼痛部位,召喚出記載在寸寸肌膚上的悲歡故事。另一件作品〈他橫陳著的軀體〉則描繪著一座垂直上長、不見樹冠盡頭的樹林,藝術家想像著一塊木材從森林到製材廠的旅程,並思考著自然物與材料製程之間的轉換關係,伴隨著素描的筆觸靜靜安撫著。